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疆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 > 案例分析
回到首页

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技能提升补贴

  • 2022-12-23 18:50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文件依据:

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经办规程(暂行)》的通知新人社函〔2021〕255号

第二十五条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在职参保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一)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 (含36个月)以上的(国家另行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自2017年1月1日起或2019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 (五级)、中级 (四级)、高级 (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

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

第二十六条 职工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1000元;职工取得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1500元;职工取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2000元。

第二十七条 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一)符合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条件的职工向所在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由用人单位持《自治区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报审核表》到职工失业保险参保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jndj.osta.org.cn)核查职工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信息,经审核通过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其门户网站公示补贴人员参保信息、拟补贴金额、取证等级等。

(三)经办机构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审核意见,按基金拨付程序向同级财政部门申请补贴资金,补贴资金到位后,经办机构应在5个工作日内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至职工本人的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内。

政策解答:

需要同时符合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 (含36个月)以上的(国家另行规定的,从其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或2019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 (五级)、中级 (四级)、高级 (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 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条件的企业在职参保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案例:

小明在企业正常参保上班,利用闲暇时间,在2021年考取了健康管理师的三级证书,证书在2022年1月核发下来,小明听说考取证书之后有相应的补贴,来电咨询补贴的相关事项。

分析:

小明符合技能提升补贴的条件,可以由其的用人单位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补贴标准2000元。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