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战“疫”纪实 | 携手共抗疫,奋力保运转

  • 2022-11-26 13:03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自治区人社厅迅速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携手、共同抗疫,全力以赴做好机关运转后勤保障,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发生后,机关服务中心陈斌、芦刚第一时间来到了工作岗位。他们冲在最前沿,负责生活物资调配、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北京路办公区尽一份绵薄之力。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核酸检测先行

“请大家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采集服务码”。坚守平凡,铸就不凡。这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闫小龙、信息中心亚夏尔江·甫拉提每日的工作,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医用手套和防护面罩,耐心地为大家采样。每天清晨,他们赶在第一缕阳光之前就起来了,为大家准备当天的核酸检测。“只要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把个人放在集体后面,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正是这样的信念,闫小龙、亚夏尔江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

   

    消毒消杀“我”来干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护办公区工作人员安全,“消毒消杀”小分队每日对楼道、电梯、卫生间、茶水间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消毒消杀。“我们每天都严格按照消杀的标准规范操作,背着喷雾器进行密集消毒,整个消杀过程我们都是认真仔细、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尽最大努力守护好大家的安全。”消毒消杀队员高翔说道。


    物资配送“我”行动



消杀、静置、清点、分装、配送,以每层楼为一个网格,一份份物资和餐食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送到了办公人员的门口。尽管天气微凉,他们早已浸满汗水、全身湿透。他们送来的不只是生活必须,更是战胜疫情的温暖和希望。“每天重复着高负荷的配送,肯定是辛苦的。但是每次听到大家收到物资之后的一声声感谢,我们的辛苦也变得有意义。”物资配送队员范会英说道。


保洁维修“我”能行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持环境卫生、确保水暖、电路正常就显得更加重要。因临时静默原因,很多保洁维修人员无法全部到位,因此北京路办公区值守的人员需要承担比平时更多更辛苦的工作。“我们收垃圾的频率从原来的每天一次,变成现在的每天三次,很多时候一个楼层就装满两个大垃圾桶,平时吃饭都要抓紧吃,一点时间都不敢耽误,不然工作就干不完了。”保洁人员汪伟东说道。

“每当有电话响起,就意味着大家有维修需求。我们会马上赶到,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大家的办公环境是安全的。这个时期比较特殊,我们辛苦点不要紧,工作不能耽误,重要的是守护好我们北京路办公区的防线。”维修人员章国平说道。“我们为大家,辛苦且光荣”,这是全体26名后勤保障人员共同的心声。是他们,为大家守住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也是他们,为大家筑牢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他们是北京路办公区最靓丽的底色和最闪亮的名片。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