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学报告 明方向丨自治区人社厅:在新征程上践行担当

  • 2022-11-16 23:42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琳报道)连日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人社厅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议发展、谋举措,在新征程上践行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平新来说。

7月29日,自治区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现场招聘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琳摄

人社工作事关民生大计,事关发展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人社系统坚决扛起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普遍增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人社事业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两个重大部署,找准人社工作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地把就业、人才、社保、劳动权益保障等各方面的任务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奋力谱写新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平新来说。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在年底前集中开展‘发力四季度就业再攻坚’活动,加大就业补贴兑现力度,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同时,对用工需求大的项目、企业,开展点对点用工服务保障,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马昭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为开创社保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在年底前,我们将实现全区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和疆内就医院端直接联网结算,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巍说。

责任编辑:刘豪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