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柔肩扛重担 最美“巾帼红”

  • 2022-11-19 13:02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有这么一群人

她们不怕艰苦,主动请缨

积极响应组织号召

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核酸检测、物资配送、防疫宣传、心理疏导、信息统计、环境消杀……

每一项工作都有她们的身影

她们用责任和担当谱写着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传递着必胜的信心

她们就是人社抗疫“铁娘子” 

最美“巾帼红”

机关纪委陈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看到社区发出让党员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通知后,自治区人社厅机关纪委四级调研员陈伟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下沉到新市区鲤鱼山街道贵州东路社区,她所在的小分队为4栋楼的128户居民服务。她们分工协作,每天开展环境消杀、垃圾清运、运送生活物资、采集核酸样本、数据统计等工作。她说:“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着我,居民的微笑和感谢给了我巨大的信心和动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光荣”。

厅办公室吴笛、政策法规处古丽皮热:我们是“疫”线“姐妹花”

在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西城西社区,一大早,自治区人社厅下沉干部吴笛、古丽皮热·多力坤就开始核对工作内容,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她们匆匆吃完早饭,穿戴好防护服就开始为居民采集核酸、统计信息、配送物资、环境消杀、垃圾清理,一直忙到深夜。她们披上白衣战袍,就成了居民眼中的“贴心人”“定心丸”,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疫”线“姐妹花”。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便让俩姐妹心中暖暖。俩姐妹在抗疫日记里写下这样一句话:我们脚步匆忙,从晨曦到日暮,但我们内心滚烫,在每个被需要的时刻。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夏依拉·肖开提:青春就是要不负韶华

夏依拉·肖开提是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今年新入职的干部,10月28日响应号召下沉到沙依巴克区和田街街道公安社区。一大早,夏依拉就早早穿好防护服,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小区属于高层,居民较多,物资需求数量多。核对水果、菜包数量,将物资搬运到各楼层居民家门口,在居民群告知查收物资。一轮忙碌刚刚结束,还没来得及歇口气的她又接到包户干部消息,两户居民需要购买慢性病药物,随即赶往居民家中,收集慢性病卡和开药信息。配送消毒物资、抗原试剂、取药送药、购电购水……忙起来要一下子工作三四个小时,每天行走两万多步都是家常便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能帮助到别人,也是一种使命感和荣誉感,青春就是要不负韶华。”夏依拉·肖开提深有感触道。

艰难方显勇毅,困苦始见真情

这群逆行出征的身影

都是人社巾帼抗疫的温度

面对来势汹汹的“敌人”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更胜儿郎

她们用柔肩扛起重任

用微光点亮巾帼底色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