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阿克苏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 2020-11-13 15:39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保障贫困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及时获得法律援助服务,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司法厅、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阿克苏地区迅速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农民工对法律援助服务的现实需要,11月6日,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率先成立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站,方便广大有需求的劳动者及时接受法律咨询服务。该站是阿克苏地区司法局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设立的法律援助派出机构,可同时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专业优势,保证广大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及时获得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工作站办公地点设在地区为民服务中心,有专职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咨询,重点是农民工、工伤职工、女职工的调解仲裁法律援助,以及劳动报酬争议方面的法律援助。对咨询事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协助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并代理相关案件。由仲裁员提供仲裁受理范围、申请流程、注意事项方面的指导,帮助当事人一次性准确提交仲裁申请,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当事人当日受理,及时立案。自设站以来,为24名农民工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农民工通过法律援助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