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大赛 > 赛事一览
回到首页

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 2022-06-28 19:31
  • 来源:工人时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6月27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强技能、稳就业、创未来”为主题的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乌鲁木齐市正式启动。

大赛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赛组委会委员、各专项工作负责同志,实施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赛项裁判长,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自治区直属企业、中央驻疆企业、自治区直属院校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地(州、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人社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技工院校主要领导,属地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据了解,本届大赛秉承“广泛参与、公平公正、高效节俭、绿色安全”的理念,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共设置竞赛工业控制、水处理技术、茶艺等项目30个,表演项目7个,并同步开展“两展、三签约”活动,“两展”即:技能绝技展演和优秀技能人才事迹宣传;“三签约”即:获奖选手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技工院校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区属技工院校与县级技工院校签订校校合作协议。作为自治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全区14个地(州、市)、所有县(市、区)和自治区直属院校、直属企业、驻疆央企等单位广泛参与。

参赛选手以各地(州、市)、中央驻疆企业、自治区直属企业、自治区直属院校等为单位报名参赛,凡具有新疆户籍或在新疆就学、就业(缴纳一年以上社保)且2022年8月1日前年满16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据悉,大赛各竞赛项目分别设置金、银、铜和优胜奖,对获得金、银、铜牌的优秀选手,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并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优先推荐“开发建设新疆奖章”“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评选。对指导选手获得金、银、铜奖的教练,按照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政策给予奖励,并颁发优秀指导教练证书。

大赛按照分级选拔、小集中大分散方式组织,分为县(市、区)初赛、地(州、市)选拔赛和自治区总决赛。计划7月上旬前各县(市、区)完成初赛,7月底前各地(州、市)、部门单位完成选拔赛,8月中旬举行自治区总决赛和闭幕式,闭幕式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举行。自治区总决赛各竞赛项目分别在新疆铁路技师培训学院、乌鲁木齐技师学院、新疆煤炭技师学院等12家单位举行。(全媒体记者:辛曼)

来源:工人时报

编辑:殷硕 黄祯

审核:江枫 王瑞锃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