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
回到首页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措施有力 成效明显

  • 2022-06-01 19:57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就业服务不断线,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活动为平台,织密“线上+线下”招聘网,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沟通桥梁,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活动期间,全区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86场,参会单位9312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1.26万余个,投递简历14.1万份,达成就业意向1.4万余人。

一、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自治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全区14个地州市、46所高校、528家用人单位参加。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为毕业生提供了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创业支持、“一对一”帮扶等多项服务举措;按照高校院系、专业特色分板块、分区域布置企业招聘信息区,提高服务精准度和岗位匹配度;高校和用人单位做了“云上”推介,取得了良好反响。启动仪式为全区各地州市、高校陆续举办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活动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参考。

二、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各地州市、各高校充分用好毕业生离校前的“黄金时段”,线上线下广泛集聚知名企业和优势产业,挖掘就业岗位、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活动,与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活动有效结合,合理控制活动规模,同步推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喀什地区人社局带着企业、带着岗位、带着政策走进喀什大学举办了校园招聘活动,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晓冰出席招聘会,为毕业生打气加油,要求各部门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强化一站式就业服务。伊犁师范大学向全疆企业发出邀请,通过“本地企业进校园+其他地区企业线上直播”的形式,实现线上线下跨区域同频招聘。

三、创新形式,优化服务。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现代通讯、“职在新疆”网络直播平台的作用,加密开展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新颖化招聘活动。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精小新”专场活动,通过云端为高校毕业生推荐优质岗位,有针对性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招聘赋能助力,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