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温泉县为留温外来务工人员“赋能充电”

  • 2022-11-26 12:43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自治区“稳岗留工”要求,温泉县人社局出台外来务工人员岗位技能培训政策,依托县技工学校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按每人每天35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给企业留温员工送上了一份培训大礼包。

一、加强技能培训,增强就业能力。邀请教师、卫健委等行业专家,对务工人员进行普通话培训和健康知识讲座,一方面进一步消除沟通障碍,提高沟通能力;同时加强对传染病的了解,不断增强传染病防范意识,在保证务工人员增收的同时,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身体。

二、加强法治培训,增强法律意识。组织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行业专家详细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使他们了解自己务工期间应该享有的合法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定义务,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他们知法、懂法。

三、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生产观。邀请应急管理局行业专家讲解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进行事故警示教育,引导务工人员树立“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牢记于心”的理念。切实提高务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减少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和质量问题。

四、加强思想引导,增强文明意识。组织务工人员收看专题讲座,对务工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引导,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不断增强道德修养,遵守职业行为准则,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温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技工学校常务副校长皮远霞说:“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提高培训的便利度,我们采取线上培训方式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培训。通过培训一方面实现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素质提升,另一方面实现了企业的稳岗保工。”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