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稳岗返还“不断档” 富蕴县人社局助企纾困促发展

  • 2022-11-19 13:08
  • 来源:富蕴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这次疫情,影响到了公司的正常生产,非常感谢富蕴县人社局及时发放的稳岗补贴,不但缓解了企业的运行压力,也稳定了职工队伍。发放流程非常简便快捷,不需要企业申请,直接就能发放到位。”11月14日,新疆喀拉通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洋说。

2022年喀拉通克公司新尾吸落地建成。通讯员 石小涛摄

今年以来,受市场需求不足、疫情等因素影响,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各类企业面临成本上升、负担加重等诸多困难,富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早着手、快行动,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多措并举助企纾困、稳岗扩就业,有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富蕴县助力企业攻坚克难、援企稳岗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企业缓解经营压力,应对疫情冲击,稳定员工队伍。相对于去年,2022年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中小微企业给予政策倾斜,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高到90%。

为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扶持政策,富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免除所有申请材料,通过数据比对,精准确定“免申即享”参保单位,排除违法失信企业后,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直接将返还资金发放至企业对公账户上,从而实现了“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企业“零申报、零资料、零跑腿”即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截至目前,为338家未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87.31万元。

下一步,富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筑牢“稳”的基础,守住“保”的底线,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优化工作流程,释放政策红利,以真金白银为企业赋能减负,全力以赴当好企业“服务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李萍)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