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惠及493户企业 阿瓦提县223.07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

  • 2022-11-11 20:11
  • 来源:石榴云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0月31日,据阿瓦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截至10月底,全县已为493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23.07万元,助力企业发展。

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纺织业为主的企业,得益于稳岗补贴政策,今年10月,公司享受稳岗补贴5万元,这份暖心“红包”,不仅让公司有了满满的“获得感”,也对今后发展充满了信心。

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军说:“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做强做大企业,人社部门除了积极落实既有政策外,返还公司稳岗补贴资金近5万元,这些资金已全部用于员工的社保缴纳上,为我公司的员工稳岗提供了资金支持。”

为了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阿瓦提县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无需提供任何材料,便可直接领取到稳岗返还资金。阿瓦提县宏宇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阿瓦提县宏宇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主任赵燕说:“我公司2022年共收到稳岗补贴款19万元,稳岗补贴最大限度地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稳定了职工队伍。补贴一部分资金我们会通过社会补助的方式发放给员工,让员工也能充分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以此稳定员工的留存率。另一部分资金我们会用于加强员工的岗前培训,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

据了解,截至目前,阿瓦提县已为493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23.07万元,惠及职工1万余人,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就业岗位,得到广大参保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接下来,阿瓦提县将严格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建立人社、税务联动机制,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返还资金高效划拨到企业账户,最快速度释放政策红利,助企纾困稳岗扩岗。

阿瓦提县社会保险中心四级主任科员张扬说:”今年以来,为切实降低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阿瓦提县采取‘免申即享’的模式,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进一步提高返还比例,分五批次返还失业保险费。下一步,阿瓦提县将继续用最简便的流程、最大的政策覆盖范围,积极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助力企业稳岗位、保就业。“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