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工伤认定再提速 便利服务暖人心

  • 2022-10-24 11:26
  • 来源:博尔塔拉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一旦发生工伤,尽快进行工伤认定,并且顺利拿到工伤保险是我们企业和工人共同的期盼。”博乐市某建筑工地项目经理杨彦辉说。

9月30日,重庆来博务工人员秦秀琼在工地工作时,手指不慎被塔吊绳索绞伤,医院诊断为右手食指指骨骨折,接到工伤事故申报,博州人社部门协助该施工企业完成工伤申请工作,并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调查相关情况。

博州人社局社会保险科科长曹丽萍说:“按照快审快结工作原则,对事实清晰、资料齐全的事件,我们采取快速审核、快速认定,工伤认定小组采用成员逐一审核,认定秦秀琼受到的事故伤害为工伤。”

据曹丽萍介绍,人社部门为了在特殊时期迅速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党委政府为民服务速度和温度,持续不断优化、简化工伤认定办理程序,对事实清晰、权利义务明确、资料齐全的工伤事件再提速,由原来的15日认定时间压缩至7日完成。

目前,《认定工伤决定书》已送达给秦秀琼本人,并详细告知其工伤医疗费用报销、劳动能力鉴定等后续事宜办理流程。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