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 学思想 强党性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专题学习研讨

  • 2023-06-27 20:26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6月25日,自治区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就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陈志江同志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厅级领导,二级巡视员,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古丽其娜·沙吾尔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连日来,根据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等通知精神,厅党组高度重视,相继印发两个工作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自学,分别撰写了学习心得,为这次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就专题学习研讨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党组班子成员的研讨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撰写的学习心得,汇编成册进行书面交流,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会议交流。

会议强调,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对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为民情怀、系统观念、务实作风、问题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增智提能力,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把聚焦难题啃“硬骨头”、破解难题亮“成绩单”作为政治责任,推动人社领域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要结合人社领域实际提升学用质效,坚持实事求是、政绩为民、对标对表,把学习经验案例同开展调查研究、为民办实事、推动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机贯通到主题教育各项措施中去,贯通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中去,贯通运用到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中去,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人社系统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思想、见行动,找准工作重点、关键点和着力点,把人社领域各项工作做到“点”上、做到实处,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以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效助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新局面。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