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人社 > 图片新闻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 2022-11-11 13:1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四部门部署,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全厅深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上下联动“系统学”。认真制定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学习宣传内容。组织全厅干部职工参加“法治课堂·逢九必讲”民法典专题培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民法典文本。组织全厅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线上民法典专题竞赛,“法治新疆”微信平台“学法达人月月赛”活动以及“新疆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民法典专题无纸化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二是部门协同“广泛宣”。在厅办公楼、社会保险经办大厅和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大厅张贴悬挂宣传画报、在楼宇大屏播放法治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法宣氛围。加强正面引导,面向全厅干部职工推送民法典法律宣传月宣传用语。利用网站、微信等官方平台,广泛科普民法典法律知识,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开展群众参与度高、传播效果好的线上宣传活动。创新形式,灵活运用图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网友愿意看、爱分享,保持宣传“热度不降”。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支教队作用,利用召开村民大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村民文体活动、举办校园普法小课堂等契机,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宣传,利用入户走访机会,将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覆盖到村、覆盖到基层各类人群。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