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专栏 >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9 22:19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031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形式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治区人社厅落地生根。厅党组书记平新来主持集体学习,要求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中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人社力量。帕尔哈提·加拉力、高峰、张海作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自学了党的二十大一系列决议、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以及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会上,集中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维度看是一次居安思危、踔厉奋发的大会,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的维度看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从世界文明发展史的维度看是一次开放交流、引领和平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党的二十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有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坚持党组示范、以上率下学,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厅领导召集分管部门学习研讨,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对标对表、持续广泛学,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学习,对照各自职责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学习时间、效果落实。要坚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人社工作目标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逐条梳理,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人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有力、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