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专栏 >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

  • 2022-11-26 12:45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1月19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平新来出席开班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平新来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挑战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新来指出,党的二十大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大会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新来强调,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有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属性,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社事业为人民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两个重大部署,找准人社工作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就业、人才、社保、劳动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来强调,学习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把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人社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专题培训为期五天,使用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在人大”终身学习平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解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11个专题开展授课辅导。

专题培训以线上形式召开。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级领导参加开班式,厅机关、厅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