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专栏 >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回到首页

“铭记于心落实于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2 12:34
  •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1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朱坚以“铭记于心 落实于行”为主题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时开展近期工作情况调度。人力资源市场处、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教育指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技工教师进修学校全体干部职工,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校院领导班子成员等33人通过腾讯视频参加会议。朱坚一级巡视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述开篇明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对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指明工作方向。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担当使命,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对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内容,要对标对表,切实提出贯彻落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四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牢记“三个务必”,从自身做起,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此次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近期业务工作分别作了汇报,纷纷表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技工教育;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不断健全完善技能人才体制机制,切实推动就业优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