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回到首页

新疆2023年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 布

  • 2023-10-25 17:28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的社会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现将新疆2023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5件)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附件:新疆2023年第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5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10月25日

新疆2023年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为了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现将新疆2023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如下:

1.单位名称:西安海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何强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10113693800835X

单位地址: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132302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陈某等26人工资30万元,拒绝履行。

查处情况:2023726日,和田地区民丰县人社局接到陈某等人投诉西安海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经立案调查核实,该单位拖欠陈某等26人工资共计30万元。827日,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拒不改正。

2.单位名称:阿克苏新汇鑫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张旭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2901MA77YU1N87

单位地址: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特色产业园区南园(阿塔公路0公里处)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李某等261人工资396.058万元,拒绝履行

查处情况:202381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接到李某等人投诉阿克苏新汇鑫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其工资。经立案调查核实,该单位拖欠李某等261人工资396.058万元。87日,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拒不改正。

3.单位名称:新疆联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余芷涵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2900MA79GHEJ6Q

单位地址: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外环一路7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未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拨付工程款导致欠薪,拒绝履行。

查处情况:202381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在查处阿克苏新汇鑫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拖欠李某等261工资396.058万元案件时,发现欠薪原因为发包方新疆联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未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拨付工程款导致欠薪。经立案调查,89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拒不改正。828日,对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单位拒不履行。

4.单位名称阿克苏鸿展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齐峰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2900MA78TUU757

单位地址: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南宫领秀小区办公楼2-209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包某等64人工资119.6万元,拒绝履行

查处情况:2023724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接到包某等人投诉阿克苏鸿展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建的南宫春天里建设项目拖欠其工资。经立案调查核实,该单位拖欠包某等64人工资119.6万元。810日,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拒不改正。96日,对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单位拒不履行。

5.单位名称:郑州乾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延聚伟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410100MA442EA78B

单位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38号升龙金中环B2906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覃某33人工资68万元,拒绝履行。

查处情况:202382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社局接到覃某投诉郑州乾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立案调查,该单位拖欠覃某33人工资68万元。815日,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拒不履行。

20231025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