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人事 > 专技人才 > 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回到首页

新疆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 4家企业入选首批试点单位

  • 2022-10-22 18:13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我区下发《关于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的通知》,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已确定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聘用到特级技师岗位的人员,可比照本企业正高级职称人员享受学习进修、岗位聘任、职务晋升、工资福利等方面相关待遇。

特级技师是在高技能人才中设置的高级技术职务(岗位),是企业生产科研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并具备相应条件的优秀高技能人才。特级技师评聘试点主要在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且开展高级技师(一级)自主评价的企业,选择与本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实现职业发展贯通的工程技术类等职业(工种)先行试点。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农机维修工项目比赛现场

“企业自主评价意味着企业技能人才的等级评定权,由政府主导转向企业自主。”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放权给企业,让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甄选技能人才、评定技能等级;另一方面,技能等级与员工薪酬待遇挂钩,极大地提高了员工参与技能等级评定的积极性,快速提升自身技能,弥补企业在技能人才等级上的断层。

特级技师评聘由自治区人社厅指导用人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对评审标准、程序、办法和配套措施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各企业按照制定方案、组织评审、公示核准、证书核发、任职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12月15日前,各地将向自治区人社厅上报《特级技师评聘工作申请表》,自治区将于明年全面开展特级技师评聘工作。了解详细申报内容,可登录自治区人社厅官网:http://rst.xinjiang.gov.cn/。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