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人事 > 专技人才 > 各系列任职资格条件
回到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等5个系列(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 2022-09-07 11:05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人事职称部门

按照自治区职称工作统一安排现将2022年度自治区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经济系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干部院校教师系列技工院校教师专业5个系列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职称评审范围为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不含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经济系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含正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部院校教师系列含正高级讲师、高级讲师、讲师、助教、技工院校教师专业含正高级讲师、高级讲师、讲师、助理讲师、正高级实习指导教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一级实指导教师、二级实习指导教师、三级实习指导教师),5个系列专业)。

二、评审条件

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条件试行2019年修订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条件试行新人社发〔20213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系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职称评审条件试行新人社发〔202136《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院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条件试行新人社发〔202138《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工院校教师职称评审条件试行2019年修订版等条件施行。

三、申报渠道

职称申报工作采取线上办理专业技术人员登陆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网址www.xjzcsq.com以下简称平台进行申报。

四、时间安排

申报时间202297日至1010日。

审核材料时间:20221011日至2022114日。

缴费时间:2022117日至20221110日。

专业技术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和缴费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五、相关事宜

(一)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推荐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

凡申报本年度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取得成绩成绩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成绩有效期为5年;未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成绩仅当年有效

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本年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可凭考试期间居家健康监测证明隔离点医学观察证明先行申报本年度职称评审。若评审通过,在评审结果有效期内取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后予以补发职称证书(评审结果有效期一年)

凡申报本年度技工院校教师专业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本专业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等级证书均可申报。

高技能人才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工作的通知》新人社发〔202126执行。

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参评专业技术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人社部令第18《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人社部令第40及有关规定严肃查处三年内不得申报相应职称评审。

严格落实审查推荐责任追究制度实行谁审查谁负责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程序增强工作透明度做到政策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申报人员材料的审核和推荐工作确保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参加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登录平台查阅2022年度自治区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等5个系列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申报注意事项

六、咨询电话

自治区职称社会化评价中心0991-36896963689900

3689899

0991-31936153193501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