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人事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2022年度“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 2022-11-06 22:14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15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葡萄酒协会吐鲁番市葡萄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之国际葡萄酒产业学术交流研讨会活动在吐鲁番市通过线上视屏方式正式启动。

“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是人社部搭建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为国服务平台,旨在充分发挥留学人员智力技术优势,通过多种形式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提供助力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在自治区人社厅的广泛宣传动员、点对点指导申报和积极协调下,吐鲁番市国际葡萄酒产业学术交流研讨会活动入选“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并获人社部重点支持。

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高校10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和技术交流主要内容有国际葡萄酒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对策酒庄设计与管理葡萄酒文旅融合及价值共创气候变化与酿酒葡萄栽等。既有宏观的产业发展分析,也有微观的葡萄栽培和酿酒技术传授,对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和实践,对提升新疆葡萄酒产区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推动新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线上学术讲座、交流研讨和线下技术合作的形式,为新疆葡萄酒企业技术人员上下游产业从业人员搭建与高层次留学人才的对接平台,为今后常态化利用海外赤子研究优势开展葡萄酒产学研协同攻关突破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瓶颈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自治区人社厅将牢固树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以“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坚持人才引领、智力支撑、创新驱动,推动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我区学研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有机衔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