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人事 > 政策文件
回到首页

关于征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4年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

  • 2023-07-14 18:02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统筹推进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素质水平和创新能力,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管理办法》(新人社规〔202210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征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4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服务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质量强国,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人才强区战略实施。

(二)突出重点领域。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重点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发展的人才需要,紧贴实际,突出油气生产、煤炭煤电煤化工、矿业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行业领域,结合地方和特色产业规划发展需要,加强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支持基层一线。推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面向基层一线的人才培养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高级研修项目要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组织实施,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研修,每期高级研修项目研修时间5天左右,并应20241130日之前完成办班。

(二)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设特色班,专门支持紧贴行业特色、重点领域、区域发展的高质量班次长期举办、连续举办,打造品牌班次,建立持续培养人才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组织申报时可在申报表中注明是否纳入特色班,并简要说明已办相关班次特色、成效和下步考虑。

(三)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应面向全区招收学员。学员一般是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在管理岗位工作的经营管理人员,并应向基层一线人才倾斜。

(四)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选题范围精心组织申报,打造精品项目,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高级研修项目影响力。

(五)自治区级继续教育基地、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骨干企事业单位等有关单位,结合地区实际、行业领域特色积极进行申报,企业申报须具有培训资质且能开据培训费发票。

(六)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领域、兼顾地方特色为原则,结合往年高级研修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对征集的选题进行遴选,制定下发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高级研修项目经费采取财政资助和单位自筹相结合的方式予以保障,两种渠道的经费使用都要严格遵守培训班有关财务规定。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由自治区财政专项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高级研修项目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等。除往返交通费用由学员单位承担外,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财政资助班次在一定限额内实报实销。自筹经费班次由各地各部门自愿申报,并在申报表中注明,所需经费全部由自筹经费保障结算,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择优遴选推荐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三、其他事宜

(一)各地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高级研修项目的申报工作。

(二)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2023815日前通过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网址:www.xjzcsq.com高级研修项目模块填报有关信息,生成纸质版文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版扫描件(详见附件)上传平台。

联系人:袁梓馨0991-3689692

蒋文东0991-3689915


附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4年自治区级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下载)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