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厅社保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调度

  • 2022-10-28 22:22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厅社会保险相关部门(单位)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工作调度会,对近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会议由厅一级巡视员张蓉主持,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有关领导和处室部门负责人,社会保险各行政处室和信息中心、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保险中心、养老保险处、失业保险处、工伤保险处、农村社会保险处、社保基金监督处、信息中心、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蓉同志对社会保险各部门(单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社保各部门(单位)要按照10月27日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平新来书记工作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有关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对号入座,逐字逐句学习并谋划和思考下一步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有关重点工作任务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要加大对全区工作的调度和指导力度,对推进滞后的工作要开展全面排查,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常态化业务工作。干部职工无论居家办公或在厅留守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在积极配合属地社区管理基础上,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要研究制定静态管理期间有关应对措施,优化、简化工作流程。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四是做好年终绩效考核相关准备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部门(单位)在绩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