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政策文件
回到首页

关于开展2023年自治区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活动的通知

  • 2023-08-10 19:17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做好退役军人(军属)就业服务,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统筹开展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新人社函〔2022〕266号)决定组织开展自治区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退不退志 就业再启航

、活动时间

8月25日至9月13日,为期20天。

三、活动组织

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主办,在伊犁州主会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其他各地州市同步组织实施。

具体任务

(一)收集发布一批岗位信息。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全面摸底退役军人就业情况,掌握未就业退役军人学历层次、技能特长、就业意向等基本信息。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退役军人专长特点、就业意愿主动对接企事业单位,收集发布一批符合退役军人(军属)的岗位,并做好精准匹配岗位信息推送工作。

(二)组织一系列招聘活动各地要结合实际开展专场招聘、送岗进军营、招聘进企业等多形式供需见面会,组织参观戎创企业,展示退役军人就业技能,丰富招聘活动形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依托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开设“2023年自治区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活动”专区,各地要在本地公共招聘网站设置军人(军属)招聘专栏,开展“职在新疆”直播带岗,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对接平台。

(三)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推荐、职业指导、创业扶持等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实现充分就业、稳定就业。积极鼓励企业与职业院校合作,为退役军人(军属)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实现快速转型。

(四)落实一揽子惠企政策。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政策落实,大力宣传项目扶持、金融支持、税费优惠等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招用退役军人。要定期开展调研走访交流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招用退役军人情况,协助企业发挥退役军人模范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五)挖掘一批就业创业典型。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促进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必然要求。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挖掘宣传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人物、企业招用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各地要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专项活动宣传,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活动总结和活动情况统计表于9月13日前报送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李良玉夏林  0991-4632259(兼传真)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乌日格娅  0991-3011062 3011063(传真)


附件:2023年自治区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活动情况统计表(下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8月10日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