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疆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 > 案例分析
回到首页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

  • 2022-09-14 10:29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文件依据:

   新人社发〔2011〕101号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的通知  第一章  关于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条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政策解读: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案例:

   A先生是灵活就业参保人员,2012年1月首次参保。今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60周岁,社保缴纳了10年,能不能申请一次性补费并且办理退休业务?

分析:

   依据新人社发〔2011〕101号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的通知  第一章  关于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条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A先生不能进行一次性补费业务,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达到65周岁时办理退休业务。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