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书写新时代人社答卷

  • 2022-11-26 12:47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119日至23日,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这次专题培训班,是在全厅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既是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的重要环节,又是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再学习、再思考、再提升。

党组高度重视,以上率下

厅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审定各环节流程,精心筛选授课内容,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亲自讲授开班“第一课”。授课宣讲从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应对风险挑战等8个方面,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解读。

人社厅党组书记平新来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

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解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11个专题。培训师资主要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方面的知名专家教授,理论水平高、专业素养深,线上解读、经验分享、案例分析启迪思想,增强了专题培训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鹏出席结业仪式

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实效

专题培训首次利用国内知名高校平台,开展线上授课、网络互动、主题研讨、专家答疑。整个培训过程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线上培训中,学员认真研究思考,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在线下交流研讨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培训以讲带学、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充实而紧张,在岗工作任务重的学员还可利用空闲时间观看课程回放,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专题培训开展得非常及时,为全面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难得机会,让我们在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更在行动上加了油。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管理规范有序,学风扎实

5天的学习培训,11个专题课程,44个学时,90%以上直播课程参与率,所有参加结业测试学员的成绩都在90分以上,全程做到在线培训有签到,学习记录可查询,交流研讨有记录,结业测试有成绩,此次专题培训跟班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干部学员普遍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岗值守、居家办公以及选派原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部分在乌的访惠聚工作队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投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信心决心,凝聚了奋斗共识。新征程上,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推动人社事业取得更大实效。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深化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