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疫”线力量|下沉社区一线 彰显人社担当

  • 2022-11-16 23:22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编者按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自治区人社厅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和“动员令”,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人社下沉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用平凡铸就伟大,潜心付出,散发出光和热,凝聚成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有这样一群人

穿上防护服,他们是“校对员”

一边对照密密麻麻的电子表格

一边认真核对手中居民核酸检测数据

扛着米面油,他们是“搬运工”

将一袋袋物资送到居民家中

用真情和行动彰显人社温度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马前卒

是抗疫攻坚的主心骨

新疆人社抗疫人

用全身心投入凝聚人社力量

成为共克时艰的栋梁

“疫”无反顾,冲锋在前

杨志璋,是自治区人社厅的一名退休干部,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的他,对中营工社区人社厅家属院的情况非常熟悉。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不仅是现场和入户核酸的“扫码员”,还是流调排查的“统计员”、物资准备的“勤务员”。

中营工社区的两栋居民楼体量较大,每到分配物资的日子,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口罩在他的脸上留下印迹,汗水早已将防护服下的衣服浸透。杨志璋说:“作为一名人社系统退休干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我们更要发挥好神经末梢的作用,为抗疫增一分光、献一份热。”。

山水相拥,“疫”心守护

“请大家注意保持两米间距”“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请大家耐心等待,做完核酸后有序离开”……在中营工社区人社厅家属院核酸检测点,来自自治区人社厅机关服务中心干部木塔力甫·瓦哈甫正在为居民扫码登记,同时他还要兼顾着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在中营工社区居民的眼中,木塔力甫·瓦哈甫早已是无所不能的“大白”。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消息,打开手机,不断更新跳动的信息、短信,无不在记录着他的坚守。

扑守一线,彰显担当

    “今天早上居民们的物资我已经全部采购完了,现在可以分拣、配送了。”在自治区人社厅家属院的大门口,来自自治区技工教师进修学校的干部张大禹正忙着为辖区居民配送物资,忙得满头大汗,防护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为了保障好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志愿者们纷纷当起了“快递员”,张大禹也是其中之一。每天早上,他要在居民微信群里收集信息,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出去采购,再及时送到小区门口,转交到专人手中配送到家家户户。

一天的配送工作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进行到下午5点,有时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每次送完物资,都累得不行。“但一想到自己的付出保证了隔离居民的生活,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自己的付出也就值得了。”张大禹说。

并肩作战,守得云开

一架推车,一个小喇叭,一个人,这是白常新的“战场”,他是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干部,也是中营工社区的一名防疫“宣传员”。疫情发生后,在中营工社区人社厅家属院的各个角落,流动“小喇叭”的疫情防控宣传声不绝于耳。白常新每天带着手持小喇叭边分发物资边喊话,不仅提示居民分时、分批下楼进行核酸检测,还将疫情防控知识输送到每户居民家中,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请大家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检测啦!”“请大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护好自己!”每天他都要在小区里来回宣传,一天下来最少要走2万步。他说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大白”、第一次做防疫宣传员、第一次与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直面所有的“第一次”,虽然有点生疏但没有退缩,毫无畏惧。疫情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充满着风险与挑战,同时疫情无法战胜我们必胜的决心和勇气。

每条小巷,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每条道路,都有他们流下的汗水每个角落,都有他们坚定的声音这就是新疆人社抗疫人数据排查、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分发物资、政策宣传......他们是社区疫情防控最坚定的守护人他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绝对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坚守一线用必胜的信念和新疆人社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群众构筑起一道最坚实的屏障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