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新疆今年10万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

  • 2022-11-16 23:28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自治区人社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职称评审工作实际,提早研判、精准施策,采取放宽继续教育学习时间、延长职称申报期限等五项工作举措,稳步有序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截至10月底,已有10万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一是放宽继续教育学习时间。及时发布《关于2022年度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和继续教育有关事宜的公告》,明确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在本年度内完成即可。申报职称评审时,可暂不提供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书,有效缓解了在本年度申报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压力。

二是延长职称评审申报期限。疫情期间,许多专业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协助基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这些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及时完成申报,我们印发了《关于2022年自治区职称评审工作提示的函》,指导各系列(专业)职称评审机构结合实际,适当延长职称评审申报时间。截至10月底,已延长了26个系列(专业)的申报时间,如: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等5个系列(专业)的职称申报截止时间从10月10日延长至10月30日,460余人在此期间完成申报。

三是允许补报佐证材料。申报时间延长了,相关业绩佐证材料却拿不到、凑不齐,许多专业技术人员犯起了难。10月28日,我们向全区专业技术人员发布《关于参加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宜的公告》,明确专业技术人员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原因,在职称评审申报时,无法上传相关佐证材料以及单位公示证明的,可先在附件中上传个人承诺书,待通过评审后,按照职称评审办事机构规定的时间补报相关材料。此次申报职称的一名教师连连感谢,表示补报材料的政策就像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

四是加大政策激励力度。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都是无私无畏的勇士,我们会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他们,明确在2022年卫生健康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中,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免当年的继续教育、提前一年申报职称、防疫一线工作经历等同于基层工作经历等政策;申报正高级职称人员视频答辩时,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免当年视频答辩;在学科组评审中,赋分加1至5分。广大医护工作者普遍认为吃了定心丸,更有信心、有决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做出贡献。

五是制定线上评审工作指南。目前,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们为做好常态化疫情下的职称评审工作,在“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已全面实现职称线上申报、备案、签发电子证书等功能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线上职称评审新模式,研究制定职称评审工作指南,指导各地各单位系列(专业)职称评审办事机构稳妥有序开展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职称评审工作任务。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