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担当作为 书写人社服务亮丽答卷——各地人社部门认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16 23:36
  •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连日来,各地人社部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主责主业,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重点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现目标的强大动力,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社服务亮丽答卷。


黑龙江

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人社工作职责

黑龙江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全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沙广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新的恢弘画卷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安排和部署,结合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人社工作职责,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人社新篇章。要聚焦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让群众就业更高质量、更加充分。要聚焦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聚焦健全人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让人社服务更优质、更高效。(龙江轩)

广 西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到人社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在“学懂”上下足功夫,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要在“弄通”上下足功夫,聚焦“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深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思考、一体贯彻落实。要在“做实”上下足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戚海军)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治区人社厅落地生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形式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治区人社厅落地生根。厅党组书记平新来主持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中去,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有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人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疆仁轩)

编辑丨邱曼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