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不同以“网”,焕然一新!自治区人社厅门户网站全新改版上线啦!

  • 2022-11-26 18:21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1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rst.xinjiang.gov.cn)全新改版升级上线啦!

新版网站采用整屏横版设计风格,网站整体呈左右居中对称,配以从左向右渐变的舒适雅致矢车菊蓝色调,生动体现新疆人社为民务实、活力迸发的工作姿态;在网站右上角点缀天山元素,辅之以“人社事业为人民”七字,深刻诠释新时代新疆人社工作为民服务理念;网站首页图片新闻使用视觉冲击力较强的超宽幅图片设计,整体感觉色彩明快、端庄肃穆、磅礴大气。

新版网站坚持以用户体验为导向,栏目结构分层分类显示,运用栅格化设计、信息内容标签化等处理方式,删除了冗余栏目,增设了必设栏目,整合了功能相近栏目,将网站一级栏目整合到左侧集中扁平化显示,鼠标滑动自动展开,浏览快捷,一目了然;充分研究,厘清人社就业、人才、社保、劳动权益保护四个方面业务工作的栏目排布,清晰明了,彻底改变了旧网站结构冗杂、栏目交叉、重叠等突出问题,使网站格局更加符合公众的阅读使用习惯和当前政府网站设计的流行趋势。

新版网站立足人社工作职能和企业群众需求,链接汇聚了全厅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矩阵资源,增设了便民服务栏目,整合了政务公开栏目,优化了互动交流功能,方便网民一键浏览人社服务和办理业务;增强了自动适应手机、平板电脑屏幕功能,移动端访问更加便捷舒适;右侧设置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和社保公共服务平台飘窗,底部设有“友情链接”,方便用户随时直达其他相关网站,门户网站“门户”功能愈加凸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网站还设计开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栏、法治人社等专栏,充分利用图文、视频等展示相应工作成果成效。

自治区人社厅将充分依托新版网站,聚焦用户体验,加强内容建设,强化政策解读,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关切,让门户网站成为人社权威声音的“发布厅”、企业群众了解政策的“集散地”,积极讲好人社故事,传播好人社声音。

据了解,门户网站升级改版过程中,专门召开改版座谈会,多次向机关各处室(单位)征求意见,大家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还充分吸纳网站留言板中众多网友意见,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自治区人社厅新版网站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重装上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