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新疆失业保险助企纾困 前十月发放资金38亿元

  • 2022-11-16 23:27
  • 来源:人民网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2022年10月底,新疆实施阶段性降费率、缓缴、稳岗返还政策,发放留工补助、扩岗补助、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落实资金共计38亿元,与近五年纾困政策年均落实资金相比增幅达41.8%,积极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作用。

5月18日,乌鲁木齐市民在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资料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失业保险持续落实新疆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在稳就业、保民生、助企纾困等工作上持续加力。

一是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快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由“企业申报”简化为“免申即享”,企业不用申请,属地社保部门通过信息系统数据比对企业参保人数,补助资金直达受困企业账户。补助标准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发放给企业。

二是稳住就业岗位,实施农民工保障扩围政策。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农民工,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对在参保单位连续工作满1年、个人不缴费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对不满1年的,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及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住农民工就业岗位。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失业保险处处长闫科明表示:“新疆失业保险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推行‘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加速发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让各类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体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得实惠。”

新疆兜牢民生底线,解决生活困难。截至10月底,为6.93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5.31亿元。为6.38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77亿元。

与此同时,截至10月底,新疆为受疫情影响的7997家企业发放留工培训补助5255.6万元;为4435家企业发放扩岗补助2365.8万元。

今年以来,新疆人社部门持续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一系列阶段性、组合式失业保险政策,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来源:人民网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