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2022年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已启动请大家积极报名吧!(附申报流程)

  • 2022-02-14 13:07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2022年将继续选拔400名自治区和兵团优秀少数民族科技骨干进行为期1年的特殊培养,请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吧!

1.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定义是什么?

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从1992年开始,是经国务院批准针对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的一项特殊培养计划,是由中央财政和自治区财政支持的少数民族科技骨干培训项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民委、科技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卫健委等7部委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从全疆范围内选拔少数民族科技骨干到自治区及有关省区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1年的特殊培养和实践学习。

2.什么时间报名?

2022年2月14日至3月25日。

3.报名条件是什么?

自治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南疆四地州可适当推荐少量非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身心健康,能够胜任并全力投入完成特培期间的工作学习任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部分紧缺专业或南疆四地州,学历和专业技术职务可适当放宽至大专学历和初级职称),专业技术理论知识扎实,具有一定课题研究、项目研发能力,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或学科带头人。

4.培养方式是什么?

采取工作实践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异地培养和当地培养。

异地培养。选拔200名新疆少数民族专业技术骨干(含南疆四地州少量非少数民族专业技术骨干),安排到有关省区市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特殊培养和实践学习。

当地培养。选拔200名新疆少数民族专业技术骨干(含南疆四地州少量非少数民族专业技术骨干),在自治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特殊培养和实践学习。

5.特培期间有什么待遇?

学员在培养期间,其待遇按选送单位在岗人员对待;培养期间学员学费、住宿费、生活补贴及交通补贴由国家财政和自治区财政全额支持。

6.特培返岗后的支持措施是什么?

学员在培养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可以申请奖励或专利;

涉及知识产权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学员培养期满并经考核合格后,首次评审职称时培养学习经历视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并免于相应级别的职称外语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对表现优秀的学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自治区“天山英才”计划培养工程。学员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者,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颁发证书。对业绩突出的学员和培养单位予以奖励和表扬。

   7.报名方式是什么?

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登录“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网址:www.xjzcsq.com)”“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管理系统”模块,按要求网上填报《少数民族特培学员申报表》,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并依据申报流程逐级审核。

为方便大家报名

小编为大家准备好了报名指南

报名指南

9.数据提交后,请尽快联系所在单位管理员登陆此系统审核材料,并随时关注材料审核进度,如审核退回,按照审核修改意见完善材料并再次提交。

10.申报材料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通过后,审核状态为“通过形式审核”时,点击创建申报表,打印申报表(单面打印一式三份)交至工作单位,逐级盖章签字之后,由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业主管部门统一邮寄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等待通知。
各位特培学员到疆内外高等学府、科研院所学习实践,返岗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部分新疆特培学员的风采吧。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